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世界末日的貨櫃屋應該是這麼蓋的/法國雙層豪華貨櫃屋

Source Credit
位於法國里爾(lille, France),由法國建築師PATRICK PARTOUCHE,這棟房子由八個預鑄的貨櫃,由貨車吊來堆壘,分三個工作天,一天一層,第三天安裝屋頂,貨櫃是回收的資源加以改裝,安放在建築面積為240平方米的土地上;內部裝潢刻意採用當代工業風格,彩塗、鍍鋅、塗漆、清漆,鋁、木材、聚碳酸酯、玻璃和其他工業的原料。



貨櫃屋在台灣的形象,臨時避難或者缺乏設計者多,形象醜陋不討喜,有些甚至被認為是貧窮者的住宅。

貨櫃大約是美軍在1950’s年代發明的,用來載送大批的物資。不過從此也就成為地球的災難,到處是被遺棄不堪使用的貨櫃,中南部或港口附近經常可以見得到,許多人自然利用來成為便宜居住的場所,後來也發展出許多專售貨櫃屋的公司行號來。

貨櫃屋的建造成本相對便宜,但終究是運貨,不是住人,貨櫃中為了防腐、防潮等的有毒塗料想必不少,不是開兩扇窗,鑿個大門就可以住人了。

建造貨櫃屋的方法,文末附有一則影片,顯示這種模組製品在造屋上的便利: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