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有一間厝,用磚鞏,看起來不普通/印度南亞人權中心

source credit
新德里建築事務所Anagram Architects最近為“South Asian Human Right Documentation”(南亞人權文獻中心)設計了一座辦公樓,該中心是一個位於印度新德里的非政府機構。 設計團隊希望設計一個高效的室內空間,並採用經濟划算的建造方式,以滿足包括實習計劃在內的日常事務活動。 基地位於一個繁忙的街角,周邊有熙熙攘攘的人行道路,這塊50平方米的基地需要阻隔來自街道的噪音和視線乾擾,另外基地一側還有烈日直射。



考慮到諸多影響因素,建築師在臨街立面上設計了一堵磚牆。 這道磚砌屏障由一系列旋轉的方塊磚組成,它們不斷重複,組合出不同樣式,在引入自然光和新鮮空氣的同時,讓人聯想到有南亞特色的百葉窗。 6塊磚為一組,每塊磚都符合印度的標準尺寸:230mm x 115mm x 75mm。 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上的磚塊互相重疊,加固了整個結構,另外在空隙處還加入了混凝土細柱,保證建築的穩定性。














轉載自: 靈感日報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