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終於又回到「冬暖夏涼」的建築思維了,自動感知氣候的智慧型房屋

source credit
建築不單是只考慮到設計、建築形式、位置、傢俱、顏色、技術、舒適和豪華而已,這一棟位於哥斯大黎加的Osa半島的房子,由Roblesarq所設計,進一步要讓房子知道周遭環境發生了什麼事?外頭的天氣是不是下雨?下雪?是熱?是冷,並做出相對的反應。


這個構想來自一種稱為「自主式協同系統」(autonomous synergy system)來控制空氣調節,上方傾斜的屋頂能感知氣候的變化,從而進行自動調節,保護屋主的建康,建築師稱這種設計為「智慧型房屋」。

現在的建築設計越來越朝向運用科技自動調溫的綠建築方向前進,有趣的是,古時候沒冷氣的時代,建築工法不就強調「冬暖夏涼」自動調溫了嗎?人類繞了一大圈子,又回復到房子是給人住的,而不只是建商賣房子的幾房幾廳幾衛而已。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