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Google全球的數據中心,首度曝光!




這些不是什麼汽車生產線,或者石油加工廠,更不是什麼化工廠或者軍事基地。 這裡是我們常見的Google背後的數據中心……

“where the internet lives”為Google新網站拍攝的一組照片,攝影師捕捉了一系列人們從未見過的google高科技數據中心的幕後情況。 這些圖片描繪了數據中心的高度複雜性,這些設備掌管保障了世界最大搜索引擎瀏覽器的數據。 圖片拍攝地點囊括了google在全球的八座數據中心,其中包括比利時,芬蘭和美國。




這些電線依據顏色分類組織。

每台服務器機櫃都有4個交換器,

服務器通道背面的罕見照片。這裡,成百上千的風扇為服務器散熱,將熱氣傳輸到冷卻系統進行再循環。綠光顯示的是服務器狀態。

透明塑料簾子將熱氣隔絕在外,保證了機房內的冷卻溫度。

谷歌園區內部的網絡機房,

服務器機房需要大量的空間和高效的電源來運行谷歌公司的全部產品。他們將芬蘭哈米納的一處老造紙廠進行改造,利用其原有的基礎設施以及鄰近芬蘭冷水海港的地緣優勢。

藍燈表示所有所有服務器都在正常運行。

懸掛在俄勒岡州康瑟爾布拉夫斯數據中心上方的設備架,谷歌數據中心的規模開始成形。巨大的鋼樑不僅支撐整個結構還負責分配電力。

一群鹿來到康瑟爾布拉夫斯數據中心。

芬蘭哈米納數據中心

蒸汽煙霧從冷卻塔上方升起。當你看見水蒸氣了 - 那表明濕度和溫度都很低 - 冷卻塔是最有效率的設備。




這個巨大的接收天線為谷歌“接入服務單位”接受信號,

這些管道組成了一個淨水系統,安裝在北卡羅來納州勒努瓦數據中心外的冷卻塔下方。

這些管道內灌滿了高壓水以防火災發生。水源都經過淨化過濾,使用時不會污染設施。

隔熱管都有ü型彎管,可根據內部流體溫度的變化而膨脹或收縮。

為了保證用戶的數據安全,所有殘次驅動硬盤都會就地銷毀。

內容轉載自: 靈感日報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