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世紀奇幻建築/大師札哈蒂的Galaxy Soho終於要蓋成了!


Zaha Hadid’s Galaxy Soho To Finally Open In Beijing!:


根據<建築人手札>的描述:

「從東二環看,像一條滑溜的大鯨魚。」
「從上面看,像4個正在分裂的細胞。」
「我怎麼覺得像4個白花花的大饅頭。」

朝陽門SOHO三期(已更名為 Soho Galaxy, Beijing)設計案公佈後,不少人盯著這個奇異的模型議論紛紛。

這個令人耳目一新的建築將在2012年建成,和新央視、鳥巢等異型建築一樣,成為京城一景。

朝陽門SOHO三期(Chaoyangmen SOHO III)坐落在北京東二環內朝陽門橋西南角,總建築面積33.4萬平方米,是由當今世界最著名的建築師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和她的團隊設計,為此,潘石屹支付了400萬英鎊的高額設計費。

這個龐大的建築群由4個流動的建築形體組成,整個建築沒有一絲直線,形成極強的動感流線,完全打破了目前東二環沿線沉悶刻板的建築佈局,創造了令人激動和壯觀的形象。用設計師的話說,這個建築群體現了21世紀新的建築形態,這種形態也是世界對新世紀的中國北京的全新理解。

潘石屹在介紹這個方案時說:「我感覺它像4個小鳥巢,只不過我們這4個小鳥巢是封頂的,但從空中看,也是鏤空的效果。」對於為什麼選擇這樣一個另類方案,潘石屹解釋:「這裡的建築是限高的,限高60米。30多萬平方米這麼大體量的一個建築體,如果用常規的設計,怎麼設計都難免設計成一個『矮胖子』,於是,我們就選擇了這個流動的設計方案。」

Click through to see more images!





Renderings courtesy Zaha Hadid Architects

最近7天熱門文章